close
雖然已經退伍快四個月了
但常常還是會想起退伍的那一天
當在營時數剩不到12小時起
時間的脈動不但開始變的更慢
也瀰漫了一股淡淡的離傷
把握著最後的時光
慢慢地在中心做最後的巡禮以及告別
心中強烈的問自己
我真的在這裡熬過了一年
熬過了非比尋常的一年
在黃昏的夕陽下
我登到了頂樓
環顧四周的景物
跟這陪伴了我一年的週遭景色告別
將這美麗的大自然深深地烙印在心裏
從主任手上接過了退伍令以及一句恭喜退伍
心裏的激動難以言喻
帶著中心弟兄的祝福以及讓我重回人間的退伍令
坐上了載我們到營區門口的愛心接送車
這時有個學弟堅持要送我們到營區門口
在車上聽著夢裡花,我環顧夕陽下營區的景色
學弟居然感性地哭了,我跟他約定將來在外面見
要步出營區門口時
享受了退伍老兵的優待禮遇
不用安檢、不用跑步、當然也不用假單
可以徐徐地步出門口
出了營區門口的剎那,我回頭望了營區最後一眼
跟同梯好友相互握手擁抱,依依不捨的說了珍重再見
走到自己機車前時
還會懷疑自己是否在作夢
真的過去了,那五味雜陳的軍旅生活
放好行囊,開始步上那騎了無數次的回家路程
一路上,強忍著淚水,但心中卻也充滿了無窮的喜悅
雖然山路上開始飄了些小雨,但我的心中卻是溫暖的
因為那晚在前面等著我的,還有兩位好友的接風聚餐
心裡真的很感謝那兩位好友
在退伍之前,他們就一直跟我討論聚餐的一些事宜
而那天的晚餐不但有好吃的料理
還有他們真心的祝福以及意想不到的禮物
感謝他們在忙碌的生活之中,還能來為我接風
其實,退伍那天對我的意義跟感觸真的很大
那天是我重新迎接新生活的一天
他們一直陪我到晚上12點過後
後來想想,他們陪我度過了那重要的時點
從未爆彈處理士變成平民百姓的凌晨12點
心裏深深的謝意真的無法言喻
駑鈍的我也不善於表達
謝謝你們!小豬跟靜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remi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